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聚天师,才创未来”天津师范大学举办第八届国际高端人才论坛
2024-01-03 16:46  

12月26日,天津师范大学“人聚天师,才创未来”第八届国际高端人才论坛在京津冀教师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圆桌报告厅召开。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汇聚百位高层次人才相聚云端,特邀部分专家学者莅临现场。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怡蔓,天津市人社局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处处长郝彤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曲凯出席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副校长佟德志主持。副校长白学军、秦龙、陈玳玮,以及各学部(院)党委书记、部(院)长、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机关主要处室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刘怡蔓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天津师范大学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她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天津师范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的重要举措。刘怡蔓介绍了市教育两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牢固树立“天下才天津用”的人才理念,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工作松绑,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人才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及政策环境。希望学校聚焦重点发展领域关键岗位的顶尖领军人才、战略科技人才,发挥高校在高端人才吸纳储备方面的优势,建立人才高地,释放创新活力,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诚挚欢迎与会的青年才俊、专家学者来天津发展,实现人才与城市的双向奔赴。

郝彤在致辞中肯定了天津师范大学人才工作的成效和力度。她表示,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海外人才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创新升级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持续加大针对海外人才引进的服务保障力度,形成了千里马竞相奔腾的良好局面。她从搭建平台大力集聚海外高端人才和建设创业平台助力海外人才项目的孵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天津市人社局海外人才工作的特色举措,并对项目支持、生活服务等人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真诚希望海外人才把天津作为事业起航之地,圆梦之所。

曲凯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参加论坛的各位人才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天津师范大学始终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以人才为第一资源,树牢“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工作理念,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学校积极响应“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持续优化学科布局,不断加大对高层次人才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破“五唯”、树“新标”,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着力通过精准引才、潜心育才、真情留才、精心用才,学校高层次人才的规模和质量稳步提高,人才层次和结构不断优化,形成了人才工作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局面。希望以本次论坛召开为契机,真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青年才俊选择师大、融入师大、扎根师大、圆梦师大,在与天津师范大学事业发展同向同行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理想与人生价值的升华,共同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精彩华章。

白学军在人才工作报告中指出,天津师范大学始终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坚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容才的雅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为人才工作总原则,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他从“人才立校”建强师资队伍、“人才强校”助推事业发展、“人才兴校”完善机制保障等方面介绍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解读学校“引育并举”的人才政策。白学军强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完善人才工作体系,明确人才工作重点,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为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曲凯为获评国家级重大人才项目的化学学院李春举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推荐的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王洪隆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开幕式上,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松涛,内蒙古大学白维军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春举教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讲席教授、终身教授王洪隆分别作精彩报告,介绍各自学习工作经历,分享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和业绩成果,并对学校在人才政策、事业环境、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26日下午,学校以学科为单位举行多场分论坛,人事处和各学院紧密配合、上下联动、精心组织,相关学科所在学部(院)领导、学科带头人、教授会成员出席,以专题报告、政策解答等形式,交流学术前沿问题,畅谈个人发展愿景。21场分论坛气氛热烈,发言踊跃,沟通融洽。与会人才通过开幕式报告、分论坛研讨、洽谈对接等环节,充分感受到学校上下对人才的尊重和关心。

2018年以来,学校已成功举办八届“国际高端人才论坛”,先后共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十余个国家和国内颇具影响、业绩突出的400余位专家学者、青年才俊参加论坛。学校希望以论坛为载体,搭建事业交流平台,畅通学科选才渠道,扩大招才引智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