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会议
2023-03-22 18:46  

近日,我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会议,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观,锚定市委市政府“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的规划部署,进一步推动“人才强校”战略做实做细,针对我校人事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公开招聘工作等有关情况进行汇报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马雷主持会议。各学部(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人事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钟英华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学校的发展得益于人才工作的发展,学校工作要以人才链为总牵引,扎实推进科教、人才和创新发展三位一体战略的深度耦合,人才工作既是出发点也是落脚点,在集中力量实施“十项行动”的新阶段,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实施评价改革,关注人才工作实效。钟英华对今后各学部学院开展人才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精准识才引才,要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根据学校学科战略发展目标,明确围绕心理学、世界史、政治学、地理学、教育学等 “特色鲜明”学科集群,解放思想、开阔思路,着力引育具备领军挂帅、战略前瞻、运筹指挥能力,善于跨学科研究、大兵团作战的“战略科学家”。要加大“以才引才”力度,总体谋划、立体开发、综合开发,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面向世界延揽人才。二是精心敬才爱才,各学部学院要充分认识人才是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把学科核心力量建设好,积极营造“人才优先”的干事氛围。要充分调动人才积极性,关心关爱人才,帮助人才快发展创业绩。三是精细用才育才,要充分发挥人才作用,为引进人才提供适合“扎根”的沃土,留住、守住宝贵的人才资源,切实壮大人才队伍。各学院要进一步重视育才工作,注重科学评价,挖掘人才潜力、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人才核心竞争力。

马雷表示,人才队伍建设一直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一把手工程,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远谋划、细致推进,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学校人才政策,大力集聚引育海内外人才,近年来我校人才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业绩。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才强校”意识,聚焦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以及“十四五”建设规划,踔厉奋发抢进度、千方百计引“高人”、笃行不怠谋发展,全力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人事处处长封旭红传达了天津市近期关于“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领军人才、博士、博士后等相关资助及引才政策,对新修订完善的《天津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支持计划》《天津师范大学年薪制聘用管理办法(修订)》文件精神及实施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2023年人事人才重点工作。人事处副处长王罡汇报了公开招聘工作的有关情况,从规范招聘程序、严肃工作纪律、防范风险隐患,等几个方面对各学部学院等用人单位特别关注的重点、节点、疑点问题做了梳理解答。


摄影:卜一凡

编辑:夏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