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通知及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师数量及结构
2022-06-21 16:43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经过多年奋斗,汇聚起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他们中既有德高望重的老一辈学者,也有初露锋芒的中青年专家。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队伍是学校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力军,也是全方位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办学功能,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中坚力量。

在校教职工2540人。国家级顶尖人才称号7人,国家特支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教学名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国家级人才77人次;两院外籍院士2名,双聘院士3人;天津市杰出津门学者、天津市特聘教授/青年学者等省部级人才118人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3人;专业学位教育教指委副主任委员1人、委员2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委员10人;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长1人,中世纪史委员会会长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小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委员1人;中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第四届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1人,学校教师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优秀教师”“人类学终身成就奖”“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最美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注:本次统计截止时间20230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